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稳守年关 沙坪街道紧抓安全生产不放松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稳守年关安全生产工作,1月19日,沙坪街道召开岁末年初暨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沙坪街道党工委书记任文、街道办主任李伟东、人大工委会主任冯健恒、街道党工委委员赖伟强等班子成员、各村(居)驻队组长、书记(主任)、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辖区重点企业、消防重点单位负责人等共20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冯健恒总结了街道2019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开展情况,首先肯定了2019年街道安全生产工作成绩,同时也深刻剖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问题,希望各部门各单位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再接再厉、查漏补缺、全力以赴,共同做好2020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随后,李伟东对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重点工作作部署,要求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实际细化落实工作措施,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各项工作:一是要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二是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三是要持续抓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开展三合一、三小场所和居民楼院、出租屋“敲门行动”。

  任文再次强调“安全重于泰山”,希望各部门各单位把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程度再提升一级,并提出四个意见:一是杜绝经验主义,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二是重视宣教培训,尤其抓好新员工的岗前教育;三是重视隐患排查治理,紧盯薄弱环节,做好风险告知;四是重视应急管理,做到有预案有演练,做好应急值守,发现问题马上报告、妥善处理。

  任文同志强调,春节临近,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大家一定要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意识和清醒的头脑,恪尽职守,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各项措施,坚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底线,为街道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稳守安全生产第一线,连日来,沙坪街道安委会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企业、特种作业、“城中村”、群租房、“三合一”场所、三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和消防隐患排查治理,督促企业落实节前停产安全生产“五个一”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平稳。

已处理15797726043811964175.jpg

  1月20日,街道办主任李伟东、党工委委员赖伟强带领安监、消防、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到辖区镇南工业区、玉桥、杰洲等地进行烟花爆竹“打非治违”执法检查,对各个经营点存在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并要求各经营点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严禁超量存储烟花爆竹,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安全经营,共同营造平安、祥和、欢乐的节日气氛。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