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共和镇开展“节前大清扫、洁净迎新年”的大扫除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春节是我们辞旧迎新、合家欢聚的日子,2020年春节来临之际,为了提高共和的环境卫生质量,营造舒适、优美、洁净的环境,在农历二十八,传统节日中“洗邋遢”的日子,共和镇综合执法大队联合消防、环卫部门对共和的大街小巷进行节前大扫除,把共和的街道清洗得干干净净,以实际行动巩固文明城市的美丽形象,为新年的到来提前做个“大扫除”。

已处理15797701180201964989.jpg

  除共和圩镇的街道进行大清扫外,各村居也动员党员、义工、村民对村的环境进行清扫。在村两委干部的带领下,清扫人员积极参与“清垃圾、清堆物、清死角、洗路面、洗设施”活动。对村内的道路沿线的边沟、河道漂浮物、公共设施上的“牛皮癣”和全村民房房前屋后的堆积物等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清理。

  据悉此次大扫除活动共计清理垃圾杂物80多吨,清除牛皮癣50多余处,参与清洁人员近400人,通过节前的大清扫,共和的环境整洁了、面貌改变了,带来了新的气象,让村民干干净净过个文明、和谐的开心年。

  我们感谢每一位环卫工人在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感谢他们过去一年里风里来雨里去、不辞劳苦、甘于奉献、始终坚守一线岗位,而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奋战在一线岗位上的工作表现,还得到了共和热心商家的好评,他们自发为环卫工人送上节日的慰问品。

已处理15797701193711964989 (1).jpg

  为推动“大清洁,乡村美”节前清洁工作取得实效,该镇作了重要部署:

  一、强化领导,形成合力。及时召开春节前环境集中整治工作会议,及时通报各村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亮点,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全力打好年前环境整治攻坚战。

  二、突出重点,加大力度。组织人员对道路、沟塘、田间、房前屋后等地进行全面整治,要求机械、人工齐上阵,确保村内村外时时干净、处处整洁,不留卫生死角,并发动村民打扫自家庭院,彻底清除卫生死角。

  三、确保成效,长期保持。配备2名环卫专职巡查队员,定期不定期对各村环境卫生整治进行考核评分,采取以奖代补措施,对环境卫生保持较好的给予奖励,对工作开展不力的进行通报批评,确保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