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沙坪街道召开木制品企业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切实敲响警钟,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12月9日上午,沙坪街道召开木制品企业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严防类似事故再次发生。沙坪街道党工委书记任文、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郭崇文、市消防大队副大队长陈晓篇、街道党工委委员赖伟强、各村(居)安全管理负责人、街道木制品企业的法人或主要负责人等80多人参加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集中前往和艾木板厂火灾事故现场召开现场会,亲自感受火灾造成的重大损失,敲响警钟。

  会上,赖伟强通报了12月7日和艾木板厂火灾事故情况,要求各企业负责人要举一反三,及时总结经验教训。

  郭崇文指出我市森林火险红色预警已持续生效超过30天,防火形势严峻,各企业负责人必须要提高重视程度,把好“安全生产关”,做好三点工作:一是对生产车间、储存仓库等区域进行全方位的危险源排查和整治;二是建立完善相关制度,落实危险源有效管理,常态化监督到位;三是加强员工培训,配齐应急装备,强化企业的应急处置能力。

  陈晓篇重申《木制品行业消防技术整治标准》,强调各木制品企业要对照标准落实整改,正确设置消防车道、防火门、防火墙及自动灭火系统、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设施。

  会议最后,任文强调,安全生产是一切生产经营活动的首要条件,并对参会人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务必认真研究《木制品行业消防技术整治标准》,自纠自查,落实到位;二是各负责人要保持头脑清晰,掌握大局,算好“一盘账”,认识到保障安全生产投入成本远远低于事故带来重大损失和代价;三是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不等不靠,马上开始整改;四是各企业会后要马上集中员工召开安全生产会议,时刻绷紧安全这条弦;五是各村(居)要对辖区内的木制品企业全面展开隐患排查,进行铁腕治理,坚决杜绝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