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沙坪街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2月6日,根据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江门市委和鹤山市委工作要求,沙坪街道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沙坪街道党工委书记任文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易立言、组员梁雪洪到会指导。

  沙坪街道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召开的工作方案,广泛征求意见,严肃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盘点主题教育的收获体会,对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进行了专题讨论,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任文代表沙坪街道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 重点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进行查摆,全面系统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深层次原因,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沙坪街道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检视剖析发言,相互之间进行了批评指正,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打扫了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

  易立言同志代表鹤山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作了点评讲话。

  最后,任文指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各项问题整改,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沙坪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一是要着力强化政治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要着力强化理论武装。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实践,推动理论武装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头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三是要着力强化作风建设。巩固整治“四风”成果,保持优良党风政风。发挥好“头雁效应”,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于律己。勇于担当作为,不折不扣地执行好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四是着力强化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收到的批评意见,充分做好归纳梳理,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每个问题都得到有效解决。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