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雅瑶镇第十六届人大第八次会议胜利召开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28日,雅瑶镇第十六届人大第八次会议顺利召开,80多名代表及列席人员参加了会议,副市长陈文到场指导。经大会选举,梁志源同志当选为雅瑶镇人民政府镇长。

  会议听取了《雅瑶镇1-9月政府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雅瑶镇2018年财政决算报告》《雅瑶镇2019年预算调整报告》《雅瑶镇总体规划(2018~2035年)》和雅瑶镇人大相关工作制度。会议期间,该镇人大代表们都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和任务。会议通过了一系列决议,并在充分酝酿和讨论了镇长职务候选人后,顺利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镇长。

已处理15750213597141858591.png

  副市长陈文对雅瑶镇第十六届人大八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并提出了四点工作意见:

  一是必须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见新成效。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思路、破解难题的方法举措、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效。

  二是必须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要坚持改革开放。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新起点,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加快发展民营经济,扩大对外开放合作,特别是要主动对接国家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激活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动力引擎。要坚持城乡统筹。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扩大投入、进一步筑牢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平台载体。

  三是必须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持续加大民生投入,扎实推进各项民生工程,倾力办好教育、就业、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实事,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让全镇人民共同奔上小康之路。要着力打造美丽家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深做实河长制工作,建立健全生态保护长效机制,进一步彰显“创新之美、生态之美、发展之美”。

  四是矢志不渝抓招商、抓创新、抓创建。要在把握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中不断创造新的机遇,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不断推进雅瑶建设迈向新的征程。

  闭幕式后,根据《广东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的要求,当选镇长的梁志源同志在国徽前进行了庄严的就职宣誓。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