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城镇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19日,鹤城镇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镇委书记张雁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麦少怀到会指导。

  会上,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内容。接着,张雁威带头发言,与会领导逐一发言,紧扣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查,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又对存在问题进行对照检查和深入剖析。

  随后,与会领导还交流了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大家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围绕前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镇委决策部署,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开展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相互交流形成的调研成果,亮问题、析症结、议对策、明举措,真正让调查研究成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具体过程。

  镇委书记张雁威指出,一要全面抓整改。对于此次专题会议查摆出的问题,要做到主动认领、认真整改;对于归纳出的问题建议,要作为今后工作和生活上的警示,引以为戒,立行立改。二要把调查研究经常化、常态化。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紧紧围绕镇委的中心工作和决策部署,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这一主题,经常深入群众,掌握第一手材料,为下一步工作、解决问题提供可靠依据。三要加快调研成果转换落实。对于能够立行立改的,要立即组织相关部门、村(居)进行整改落实;对于需要上级部门支持配合、研究制定政策的,要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时间节点和目标要求,抓好落实,使调研成果真正转化为推动鹤城改革发展的具体举措。

  市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麦少怀对该镇前一阶段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下一阶段要继续深入学习,深化调研成果,切实抓好整改,为群众办实事,力求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