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址山镇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根据鹤山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11月19日下午,址山镇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李一河、市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副组长任自荣到会指导,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镇党委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会上,镇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具体要求逐一发言。大家围绕党章、《准则》、《条例》,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党性意识、担当精神、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认真检视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深刻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今后的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按照主题教育部署安排,从10月开始,镇领导班子成员紧盯制约址山镇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带着10个课题深入到各村(社区)和企业进行调研,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措施。会上,镇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调查研究成果,作了交流发言。

  镇委书记李海权强调,一要切实做好整改措施细化工作。认真开展检视问题,对照党章党规、对标对表自查,不断补充完善检视问题清单,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二要切实做好调研成果转化工作。坚持效果导向,要对调研报告进一步修改完善,切实把调研成果运用好、作用发挥好,及时转化为工作思路和举措。三要切实做好主题教育深化工作。要贯彻“抓检视问题到位”的要求,把问题找准找实,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消号。四要切实做好各项任务提升工作。以调查研究推动改进工作,找到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新招;以调查研究彰显担当作为,助推各项工作任务提质增效。

  李一河组长充分肯定了址山镇前一阶段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良好成效,并对下一阶段高质量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使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提出具体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