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龙口镇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报告成果交流会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19日,龙口镇领导班子先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邓志华主持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林美玉等同志到会指导。

  按照调研计划,龙口镇领导班子结合工作实际,聚焦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强人大监督管理、解决民生实事、推进乡村振兴、推进教育建设、推进平安和法制龙口建设等7个方面问题,深入农村、企业、机关站所等基层一线,了解实情,找准问题、查明症结,并通过纵向和横向学习交流,分析研判,共查找分析了41个难题,有针对性地提出53项的整改措施,形成11份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会上,镇领导班子分别进行了调研成果的汇报和交流,并进一步完善调研提出的意见建议,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实效。

  邓志华指出,镇领导班子成员要在“实”字和“改”字上下功夫,找准问题、挖深根源后,要狠抓落实和整改,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龙口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

  林美玉表示,龙口镇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奔着问题去、情况摸得准、分析症结清,成果丰硕。镇领导班子成员要继续发扬担当和奉献精神,以扎实举措解决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大的实效。

  随后,镇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深化学习的基础上,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深入检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问题,从严从实进行严肃的自我批评、自我剖析,认真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效果。

  下一步,龙口镇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入推进上再用力,在整改落实上再用力,在成果转化上再用力,真正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用实际成效推动龙口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