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总工会组织全体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和调解员参加调解员培训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江门市人社局联合鹤山市人社局、鹤山市总工会举办了港澳籍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暨调解员聘前培训班。市总工会组织全体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和调解员参加培训,强化学习促提升,“充电蓄能”添动力。

  本次培训班设置课程丰富,特别邀请了广东省人社厅调解仲裁处二级调研员黄晓同志前来授课,针对调解员的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为大家作了讲解。同时,为有效增强学员的党性修养、职业素质和专业能力,进一步提高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培训班还分别邀请了鹤山市委党校、鹤山市人民法院以及北京盈科(江门)律师事务所的领导和专家为大家进行专题授课,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审判实务中遇到的若干问题以及多层级劳资沟通协商技巧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

  本次培训进一步规范和增强了调解员解决矛盾纠纷的行为和能力,为开展调解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为期一天的培训学有所获、干货满满,同时表示现场发放的《劳动争议预防工作手册》《调解员使用手册》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后续将学以强能,学以致用,把掌握到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