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宣传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月25日下午,鹤山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宣传与意识形态工作会议,鹤山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书记冯艺珠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中小学、市直幼儿园主管宣传工作的领导和宣传员、教育局机关股室负责宣传工作的通讯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2022年宣传工作的情况及亮点,通报近期信息稿报送与采用情况,并就宣传工作重点、规范撰稿等方面作进一步指导。冯艺珠就做好教育系统2023年宣传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防范化解风险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教育系统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学校宣传工作,讲述好鹤山教育故事、传播好鹤山教育声音,构建教育系统宣传大格局,形成强大的正面宣传声势,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会议强调,一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各学校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学校工作的重要位置。二要把意识形态融入学校信息宣传、思政教育、课堂教学、校园文化等管理中,立足落严落全落细,着力防范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筑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屏障。三要健全完善信息发布审核制度,严格把好信息发布的政治关、政策关、法律关、保密关、舆情关、文字关,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规范、安全。四要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增强学校宣传工作合力,促鹤山教育宣传工作出新出彩。

  会议还通报表彰了2022年度鹤山市教育系统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