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纪委监委举办学习交流会 为年轻干部系好“廉洁扣”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鹤山市纪委监委召开年轻干部纪律教育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年轻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廉洁意识。

  交流会上,鹤山市纪委监委团支部书记饶伟建以《失守的青春——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剖析》为题,讲解年轻干部腐败的表现、特点、成因和危害,教育引导年轻干部以案为鉴,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确保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鹤山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寄语全体年轻干部始终坚持做到勤学习、勇担当、怀公心。要在工作中多学、多问、多思、多干,拒绝当“躺平者”,争当勇挑重担、干事创业的表率;要管好自己的朋友圈,勿让自己成为被“围猎”的对象;要牢牢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属性,防止执纪违纪、执法违法,深入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争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

  “作为新时代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在纪检监察一线练就过硬本领,为纪检监察事业挥洒青春汗水。”年轻干部钱丽仪、赖嘉麒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交流了心得体会。

  接下来,鹤山市纪委监委将强化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引导和管理监督,帮助年轻干部把握好成长道路上的“方向盘”,持续激活年轻干部“廉动力”。


记者:谌磊 

通讯员:骆伟华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