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住建局召开市政工程、建筑工地和物业小区创文示范点现场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全面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质效,发挥创文示范点的标杆引领作用,4月7日下午,市住建局组织60余家工程建设企业和30余家物业企业,召开创文示范点现场学习会,目的是在建筑行业和物业管理行业提升创建文明城市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

  此次活动由市住建局、市创文办主办,冠粤路桥有限公司、广东顺元建设有限公司、鹤山市华侨新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市创文办督导组组长梁启森、市建管中心主任杨学群、市住建局副局长李青烨、总工程师黎少波等参加了现场会。

  活动中,与会人员秩序井然,跟随相关工作人员进入工地、物业小区进行观摩学习。在建设工地,详细了解了质量安全管控、建筑工地管理、户外围挡设计、宣传标语运用场景、喷淋设施运用、防尘冲洗展示等情况;在物业小区,认真观看了小区停车场所设计、公益广告标语规划、环境卫生制度等,观摩学习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

  在鹤山市十二号路(铁夫路-江沙路)道路工程建设工地,参建的冠粤路桥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创建文明城市,其目的就是要给全体市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这与工程设计建设初衷不谋而合;在建设工地项目管理中,我们从车辆无尘土进入市中心街道入手,打造了符合创文标准的洗车喷淋设施,按照不低于2.5米标准完善建筑围挡,确保建筑施工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为创文贡献一份力量。”

  在中奥荟璟园,绿植挡板让人耳目一新。顺元建设有限公司李经理介绍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企业家的一份责任和荣誉,我公司从设置标准围挡入手,打造了全区域绿色围挡,覆盖裸土,防止扬尘,采用内斜45度角设置喷水设备,保障沿街道路干净整洁,防止工地砂土外溢,尽最大努力减少对周边行人影响,让围挡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展现城市文化底蕴、核心价值,彰显宁静致远之美”。

  在华侨三区,物业公司黄经理向前来参观的人员介绍道,“打造全国文明城市,居民小区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唯有让小区居民住得舒心、安心和放心,才能激发大家参与创文的热情。”据了解,华侨三区建区已有二十七年,区内共有17座楼宇39个梯号,共有422户住户。“由于是老旧小区,我公司严格按照创文实地考察要求强化管理,使区内各类车辆均能停在相应的停车位上,无堵塞道路、消防通道等现象,秩序井然;按季开展大型全区绿化修剪,保证绿植的形态和良好生长,更换新的儿童滑梯,配备了五套分类垃圾桶,保证好居民游乐生活设施的安全性和规范化。”

  “通过现场观摩建筑工地和物业小区创文项目,以点带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文经验,我们将着力带动其他建筑工地和物业小区在创文工作上标准化和规范化。”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万怀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