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一基地”“一中心”“双揭牌” 鹤山市税务局启动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人间最美四月天。在这春意盎然的时节里,鹤山市税务局围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主题,创新打造“基层法治文化”共建基地和“鹤税云宣”多媒体宣传中心并举行揭牌仪式,正式拉开税收宣传月帷幕。江门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冯国雄,鹤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麦和幸,鹤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冯杰晖,鹤山市融媒体中心主任龚拓,鹤山团市委书记温丽萍,鹤山市龙口镇党委书记温启胜,鹤山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林袁等相关人员出席了启动仪式。

鹤山市税务局启动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JPG

  打造法治文化基地,为经济社会提供强有力的税收法治保障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引导全体人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今年来,鹤山市税务局联合龙口镇人民政府建设“融合聚力 法治共建”基层法治文化共建基地。据了解,该基地以鹤山市税务局古劳税务分局为载体,充分整合税务部门和基层政府法治资源,通过打造法治文化展示墙、法治文化展示厅、法治文化展示屏等,向基层延伸法治宣传触角,实现普及税收知识、培育法治理念、共享法治资源于一体的目标。

  “近年来,我局全面推进依法治税,着力创建‘鹤税有为 与法同行’鹤山税务法治文化品牌,以‘1+5’的创建主线推动‘法治+税务’深度融合,不断提升依法治税能力和水平,带动广大纳税人学法、守法、用法、普法。”鹤山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在基地揭牌仪式上提到,今年年初,“鹤税有为 与法同行”法治文化品牌获评江门市2022年法治文化“十佳特色品牌”。“我局将定期更新法治文化展示的内容,以宣传常态化推动实现普法长效化,致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税收法治环境。”

  启用多媒体宣传中心,多维展示“云税宣”的打开方式

  在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中,鹤山市税务局举办“鹤税云宣”多媒体宣传中心揭牌仪式。“当今,我们处于互联网时代,税收宣传不再局限于面对面、点对点等传统单一的线下方式,而更倾向于采用‘云课堂’‘云直播’等更新鲜、更生动、更普及的线上方式。”谈及筹办“鹤税云宣”多媒体宣传中心的初衷,鹤山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林袁表示,近年来,鹤山市税务局坚持在新媒体宣传上发力,通过新技术新平台解锁了税收宣传更多可能:自编自导自演的“姑妈系列”短视频在第三届“税眼看发展”短视频大赛中崭露头角,首播两天就在广东税务微信公众号获得10万以上的点击量;关于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赋能出口企业发展的原创新闻素材首次登上中央电视台,同时获《全国新闻联播》《朝闻天下》《新闻直播间》《新闻30分》4个栏目报道,合共播报5次。

  “今年,在税收宣传月期间,我们将聚焦广东省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制造业当家重大部署,依托‘鹤税云宣’多媒体宣传中心,打造更多具有浓厚鹤山特色、贴近群众需求、形式喜闻乐见的‘云宣传’项目,推动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及办税缴费便利化举措在基层全面落地。”林袁局长说。

  江门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冯国雄在活动中表示,近年来,江门市税务部门主动把握用户网民化、终端移动化、需求多样化的新趋势,从满足纳税人需求和提升管理服务效能出发,不断推进税收信息化现代化建设。“‘鹤税云宣’作为江门地区首个多媒体宣传中心,希望可以创新宣传方式,紧密围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宣传主题,多出优品、多造精品,推动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全面落地,生动讲好税收好故事,为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厚植良好的税收舆论氛围。”冯国雄说。


责任编辑:李敏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