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劳动人事争议三方联合调解中心、调裁审对接中心揭牌成立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30日,鹤山市劳动人事争议三方联合调解中心、鹤山市调裁审对接中心在市人社局劳动关系综合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鹤山劳动争议多元调解工作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江门市人社局、鹤山市委政法委、鹤山市人社局、鹤山市人民法院、鹤山市司法局、鹤山市总工会、鹤山市工商业联合会相关领导出席揭牌活动。  

  据悉,鹤山市劳动人事争议三方联合调解中心是市人社局、总工会、工商业联合会共同组建;鹤山市调裁审对接中心是市人社局、法院、总工会共同组建。两个中心汇聚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等多方力量,切实加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和预防工作,致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给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专业化和精细化服务。

  为回应广大职工群众需求,鹤山市劳动人事争议三方联合调解中心将为社会公众提供普法宣传、法律咨询、日常调解、裁前调解、诉前调解、法律援助等“全链条”式法律服务,贯穿争议化解全过程。

  揭牌仪式后,召开劳动人事争议多元化解工作座谈会。会上,江门市人社局对鹤山市积极推进多部门参与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相关举措予以充分肯定。会议提出要稳步推进劳动人事争议多元化解常态化工作格局,在部门协调联动的同时,合力整治“黑中介”、“黑代理”,探索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新路径。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充分发挥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作用,积极构建劳动关系多元协同治理体系,稳固提升工作成效,全力构建我市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和谐稳定鹤山。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