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迅速部署,深入排查,积极做好建筑施工强对流天气防御应对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应对近期强降雨、强对流天气,市住建局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建筑工地各项防御应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防患未然,专题部署防御工作。3月24日,市住建局组织全市在建项目负责人召开工作会议,部署建筑施工领域强降雨强对流天气防御应对工作。会议强调,我市逐步进入强对流多发季节,各项目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迅速从汛前准备进入防御应对状态,切实履行防汛责任,根据市住建局印发的《关于全面做好在建房屋市政工程防御强对流天气工作的通知》要求立即开展专项行动,提前落实强降雨、强对流天气安全防范各项措施。

  加强预警,落实重点防御措施。市住建局严格按照防汛防风应急预案要求,强化监测预报预警,通过现场检查、微信及电话提醒等方式,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督促项目参建单位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做好基坑、围挡、脚手架及建筑起重机械等重点部位安全隐患的自查自纠,加强巡查值守,按照《江门市建筑工地防御台风、暴雨、雷电大风工作指引(试行)》全力做好强降雨、强对流天气应对工作。

  深入排查,确保消除安全隐患。自3月21日起,市住建局主动担当履责,出动3个检查组共68人次,对33个在建工程开展强降雨、强对流天气防御工作专项检查,发出整改通知书8份,并动态跟进问题隐患的落实闭环整改情况。检查过程中还督促项目做好值班值守,合理处置突发事件。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密切关注天气动态,严格落实三防应急工作预案要求,以万无一失的标准抓好各项防御应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