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台山片区2023年度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顺利开题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21日上午,鹤山、台山片区2023年度广东省中小学教师教育科研能力提升计划项目开题论证会顺利召开。鹤山市教师发展中心作为分会场线上参加了开题论证会。鹤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巧菁参加论证会。

  会议首先宣读了课题立项通知。接着,各课题组负责人作开题报告。我市鹤华中学梁剑平和鹤山一中莫洁琼老师分别代表课题组,围绕课题研究的意义、内容、目标、创新点、组织分工等进行汇报,专家组对我市两项课题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课题实施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进行论证指导,并就课题研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江门市教研院副院长吕锦文指出,莫洁琼老师主持的课题《指向思维品质培养的高中英语阅读教学模式与策略研究》选题好、目标明确,既落实新课标要求,也是对教学中的现实问题进行研究,在推动高中英语课程改革方面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示范引领作用。

  江门市教研院英语教研员吕进雄指出,梁剑平老师主持的课题《基于智慧学习空间的高中英语人机协同双师听说教学实践研究》》将AI技术与英语教学结合,围绕英语“听”和“说”学科素养的提高开展研究,对提高英语听说教学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鹤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巧菁代表鹤山市教育局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全力支持课题的研究,从经费保障、专家指导等各方面保障课题的顺利开展。

  最后,两个课题组成员就研究方法、组织实施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吴巧菁充分肯定两项课题选题能抓住时代脉搏,目标指向性精准,同时对课题研究实施提出专业的指导意见。

  鹤山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黄活强,2023年度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组核心成员、江门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主持人参加论证会。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