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写好硬笔书法 为人生添色彩——鹤山市关工委举办2023年“160工程”品牌系列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书法文化传统,提升青少年的文字书写水平,帮助青少年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2023年3月25日,鹤山市关工委联合龙口镇开展“写好硬笔书法 为人生添色彩”硬笔书法培训活动,吸引了20多名青少年参加。

  本次培训课,老师首先为孩子们介绍了“毛笔字”与“硬笔字”的区别与联系,然后再讲解硬笔书法的正确握姿,偏旁部首的书写,汉字结构分析,硬笔书写技巧等知识。随后在实践环节,老师先进行示范书写,再手把手地指导孩子们练习汉字笔画。每当发现孩子们有不得要领之处或书写错误时,老师都会亲自示范,并当场纠正。孩子们按照老师的讲解反复练习,慢慢纠正了自身的一些错误的书写习惯,逐渐掌握了正确的书写规则。

  此次硬笔书法培训活动,不仅培养了青少年正确写字姿势和良好书写习惯,也让青少年学到了实用的书法知识,体验了硬笔书法的独特魅力,了解了中国汉字的精髓。

  接下来,市关工委将继续挖掘本地区的优秀传统文化资源,让青少年感知传统文化魅力,引导青少年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


责任编辑:李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