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聚焦便民利企,推动数据赋能——江门市政数局到鹤山开展调研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22日下午,江门市政数局党组书记、局长元小文率队到鹤山市就政务服务、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指导,鹤山市副市长潘蕊,鹤山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宝琴,鹤山市政数局党组书记李家杰、鹤山市政数局局长任煜昌和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鹤山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对窗口服务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网上自助办理区等功能室场进行实地视察,详细了解大厅科学优化办事流程、智慧政务设备使用、便民服务创新等情况,并向大厅提出宝贵意见。2022年,我市大力推行综窗改革,把投资建设类和其他法人类纳入综窗业务,通过建立“全科”服务队伍、标准化梳理服务事项、强化数字赋能支撑,实现了“一窗受理、综合服务”模式。配备自助智慧政务工作台、政务双屏一体化终端、双屏超级柜台等多种智能设备,在提升大厅智能化、数字化应用水平的同时,也为企业群众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服务。

已处理1679884116024IMG_8516.jpg

  座谈会上,鹤山市政数局向调研组汇报了鹤山市政务服务工作阶段性成效,对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难点问题,调研组现场进行深入剖析,给予专业指导意见。近段时间以来,鹤山市政数局坚持释放政务服务改革红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印发了《鹤山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常态化监测工作方案》,抓牢部门、镇(街)服务执行质效,统筹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工作。牵头起草《鹤山市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从企业需求出发,围绕招商引资、企业开办、工程建设审批等阶段高频事项,探索构建部门协同、整体联动、线上线下融合的政务服务新模式。

  随后,调研组观看了鹤山市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信息化指挥系统演示。据悉,该系统利用“粤治慧”省域治理数字化总平台,依托在建的鹤山网格服务中台,打造招商项目、项目建设、企业服务、低效用地整治、打击破坏营商环境、经济运行等六大专题板块应用,以数字化决策、扁平化指挥实现挂图作战,推动县域制造业“一网统管”从“可视、可感”向“可控、可治”深化。

  会上,元小文局长对鹤山市政数局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指挥系统等信息化建设工作的开展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表示数字政府工作亮点突出,工作模式、创新方式值得向全市推广;政务服务工作上综窗改革成效显著,接下来要从企业群众获得感出发,做实做细各项暖企惠民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务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