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现场悟、集中学、专家讲——市行政服务中心举办政务服务综合能力提升暨标杆政务服务大厅创建专题培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全面推进我市政务服务能力建设,3月17日,鹤山市行政服务中心组织市、镇两级政务服务窗口(管理)人员近50人,赴台山市开展政务服务综合能力提升暨标杆政务服务大厅创建专题培训。

  一、实地参观悟心得

  参训学员在大江镇公共服务中心(现为江门市首批镇级政务服务标杆大厅),详细了解大厅近年来取得的成效亮点和下一步发展规划,同镇窗口一线人员广泛交流创建镇级标杆政务服务大厅工作的经验做法;在四九镇党群服务中心(现为江门市十佳党群服务中心),重点关注进驻行政服务中心在“一网融合”“一网通办”等方面的探索情况,进一步体验该镇致力打造阵地共建、设施共用、资源共享的“党建+服务”运行模式;在台山市行政服务中心(现为广东省首批县级政务服务标杆大厅),细致体验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 5G政务晓屋、智慧图书馆和各楼层办事大厅,实地考察大厅在场地建设、管理机制、业务办理等方面的有关做法。

1.png

  二、集中培训夯基础

  在四九镇委党校礼堂,市政数局党组成员、市行政服务中心主任钟锦文作开班动员,要求镇(街)紧紧围绕“一门、一窗、一网”改革工作主线,对标市委市政府对政务服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扎实做好今年各项政务服务工作,助力我市创建珠三角最优营商环境县(市)和打造最省心政务服务环境。随后,市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虞小东详细解读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对创建标杆政务服务大厅、推进“好差评”评价跟踪、做好创文实地考察等具体工作提出具体举措,强调要对标要求抓管理、发现问题即整改、改革创新求突破。集中培训上还邀请到市税务局业务骨干梁慰为大家讲授借助“粤智助”终端机推进基层税务办理的实操方法,进一步拓展网上办事途径,方便群众办事更加便捷。

2.jpg

  三、聆听分享促提升

  按照培训流程,在鹤山·台山政务服务工作座谈会上,台山市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廖暄麟、四九镇副镇长甄永辉、大江镇副镇长兰立英分别作提升政务服务的创新举措和创建标杆政务服务大厅的经验分享,让参训学员对台山市行政服务中心坚持便民服务有温度、团队建设有力度、窗口办事有速度,四九镇全力整合资源、不断改革创新、突出党建引领,大江镇强化功能布局、优化窗口设置、细化人员管理等经验做法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并对政务服务工作有了新的启发和思考。双方还就综窗改革、队伍建设、业务拓展展开深入交流。

3.png

  接下来,市行政服务中心将紧扣今年重点工作任务,通过深入走访基层和加大培训力度等工作方式,进一步指导镇(街)推进基层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水平,在标杆政务服务大厅创建等专项工作中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努力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