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粤桂一心,温情满路——欢迎广西龙州县残疾人到鹤山务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非常感谢你们的用心与关怀,我在鹤山找到工作了!”龙州籍残障人士激动地说。

  近日,鹤山市残联、市人社局为广西龙州县即将入职广东伟强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两名残疾人举行了一个简单而暖心的欢迎仪式。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稳就业、促民生”工作目标,落实开展市委提出“拔头筹、争上游”、“两个走访”、“三项重点工作”三大行动,鹤山市残联与东西部协作广西龙州县残联加强劳务对接,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战略,精准开展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以有就业需求和就业条件的未就业残疾人为主要对象,围绕“有职业技能、有就业场所、有劳动时间、有稳定收入”要求,深入落实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为鹤山市和龙州县残疾人提供和扩充就业岗位。前期,两地人社和残联联合举办了“粤桂协作齐用心 乡村振兴鹤龙情”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暨粤桂协作劳务合作专场招聘会,有10名残疾人与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经过前期的对接和密切沟通,3月16日上午,第一批就业人员搭乘鹤山市安排的“爱心专车”前来就业。本次劳务对接,既是解决鹤山市企业用工需求的一项行动,又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一项举措。

  在仪式上,市残联非常关心两名残疾人的情况,为他们送上必需的生活用品;与他们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在鹤山安心工作,鹤山市残联是他们的“娘家”;市残联将加强与企业联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对残疾人“格外关心、格外关注”的嘱托,增强企业和残疾人之间的互信,为推动残疾人就业做出榜样,贡献力量。

  市残联为本次残疾人到鹤山务工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落实工作岗位类型、岗位工资、工作时长等;根据企业的要求,做好入职前体检;协调企业提前落实员工的食住;沟通落实对接等事项,为龙州残疾人提供贴心的服务,让他们感受鹤山人的热情,享受在家一般的温暖,体现“粤桂一心,温情满路”。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