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关工委致力打造“160工程”品牌系列活动——让孩子度过缤纷假期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60工程”(即青少年学生每年约有160天假期)是鹤山市关工委创建的一大特色工作品牌。主要利用假期开展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为青少年提供良好的思想道德教育,是促进我市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一环。近年来,鹤山市关工委一直坚持结合自身优势,充分发挥“三工”联动和“五老”队伍作用,开设“160工程”暑期公益课堂,组织青少年开展贴近生活、贴近生活实际的文化、体育和科普活动,积极解决务工家庭子女暑假“看护难”的问题,引导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相关做法丰富了青少年们的假期生活,得到了学生及家长的喜爱与认同。

  致力品牌打造,创建舒适学习环境

  暑假前,鹤山市部分镇(街)关工委积极对“160工程”校外教育活动阵地进行了升级改造,旨在为学生提供优质舒适的校外学习阵地,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课堂体验。

  图为鹤山市龙口镇关工委充分利用升级改造后的活动阵地,开展“160工程”品牌暑期公益课堂。

  致力品牌打造,让孩子上好“假期第一课”

  各镇(街)关工委在“160工程”暑期公益课堂中,充分发挥“五老”(老党员、老专家、老教师、老战士、老模范)作用,为学生们带来“暑假第一课”“思想道德建设”“本土红色文化宣讲”“党史学习教育”等一系列有意义的课堂内容,让学生们了解红色基因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进一步增强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

  图为鹤山市址山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退休教师谢玉坤为址山镇廓村麦源生小学的学生们上了“160”工程暑期公益课堂爱国主义教育开班第一课——《爱国主义教育》。

  致力品牌打造,提高公益课堂质量

  鹤山市关工委充分发挥“关工+社工+义工(大学生)” “三工”联动优势,在每年约160天的假期里,为青少年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在假期期间也能安全、快乐地学习知识、认识新朋友、开阔视野。

  鹤山市关工委多年来致力对“160工程”品牌的打造,取得了让孩子喜欢,让家长放心,让社会和谐发展的成绩。接下来,鹤山市关工委将在“160工程”品牌的打造上进一步拓展新领域、探索新途径,致力把“160工程”品牌打造得更具特色,更有利于我市未成年人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