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委编办组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近日,市委编办开展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一、参观教育基地,强思想警惕

  市委编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鹤山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解说人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廉洁文化厅”和“警示教育厅”,通过大量图文、影像资料等,直观而形象地了解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发展历程和正风反腐历程及违纪违法的贪腐典型案例等,使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反腐败斗争和廉政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同时敲响了对贪腐“零容忍”的警钟,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廉洁信念,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参加主题宣讲,固思想堡垒

  市委编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由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淼星开展的“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的主题教育宣讲。陈组长通过讲述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中央八项规定和真实案例剖析等方式,进一步警醒党员干部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担当作为,努力做一名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干部。

  三、观看警示短片,筑思想防线

  市委编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守住第一次》。本片通过一件件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揭示了违法违纪“第一次”从小到大、从量变到质变的演变过程,以最后失去前程、亲情、健康、自由,甚至生命的教训,警示全体职工干部要严守党纪国法,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加强品性锻炼和个人修养,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真正做到“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为契机,继续坚持严于律己,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从思想上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荣誉观,从行动上防微杜渐,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雷满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