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同心抗疫!鹤山市残联一直在行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面对当前江门本土紧张的疫情防控形势,鹤山市残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动员令,认真贯彻落实市直机关工委倡议,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火速集结,下沉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进“网”入“格”,筑牢安全墙。9月5日早上7时,从接到通知,仅仅三十分钟,市残联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伍火速到达沙坪街道兴业社区华山苑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疏导社区居民有序出入,24小时轮流值岗,积极开展宣传和服务工作,严格落实健康管理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数个日夜里,鹤山市残联党员突击队靠前服务,在力量下沉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资源下沉、服务下沉,进“网”入“格”,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在大战大考中锤炼坚强党性,凝聚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已处理16630555935721.jpg

  助力全民核酸检测,我们在行动。9月4-7日,鹤山市残联组织48名党员义工分8批下沉一线到越塘村核酸检测点协助全民核酸检测服务。“麻烦出示您的粤康码和葵花码”“请保持一米距离”……在越塘村核酸采样点,鹤山残联党员志愿者举着牌子穿梭在通道中为群众提供指引,或留在信息采集区协助群众做好信息录入,或在采样点入口处维持秩序……“最美逆行者”的模样,活跃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彰显“疫”线担当。

已处理16630555935723.jpg

  全天候值守高速路口,当好防疫“守门员”。距离市区70公里的双合水台高速路口便民服务点是鹤山市残联党员干部职工参与抗疫的又一阵线。高速出口的值守工作为24小时无缝值守,每天4班,每班每个人都要坚守6个小时以上,白天烈日当头,晚上蚊虫叮咬,市残联党员志愿者无畏无惧,披上蓝色战衣,佩戴防护装备,手持提示牌、荧光棒,有序疏导过往车辆及司乘人员。

  筑牢服务机构防控安全线,确保“不漏一人”。市残联积极推动疫情防控行业主体责任落实,筑牢残疾人服务机构防控安全线,9月5日起,全市11家社区康园中心和市儿童特殊教育中心转为线上服务,264名残疾人学员、26名特殊儿童和10名同训家长、59名工作人员、5家盲人按摩机构12名从业人员全部落实核酸检测“每天一检”。每天对全市11个镇(街)社区康园中心工作人员、学员及家属,鹤山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学员及家属共459人进行高中风险地区排查,确保“不漏一人”。

已处理16630555936938.jpg

  市残联将继续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实施平战转换,步调一致,抢抓时间,围绕迅速“围住、捞干、扑灭”本土疫情、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这一目标,落实好残联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