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举办应急救护培训班 党员干部“救”在身边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江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易航 通讯员/刘婉芳) 记者昨日从鹤山市红十字会获悉,今年截至目前,鹤山市已举办了15期“鹤山先锋·救在身边”党员干部应急救护培训班,新增701名红十字初级救护员。

已处理166185088037789361661442354831.jpg  

  据悉,“鹤山先锋·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班由鹤山市委组织部、鹤山市直机关工委、鹤山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是鹤山的党建品牌项目,已连续举办3年,累计举办43期培训班,共有2242名党员干部成为红十字初级救护员。

  鹤山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劳剑辉介绍,每场培训,都采用图文并茂、案例讲解、现场演示等方式,重点讲授现场急救四项技术、心肺复苏操作要领以及气道异物梗阻等常见意外伤害的处理,同时,组织学员分小组开展实操练习,确保每一位学员都能掌握急救要领。

  “以往面对意外伤害,通常都手足无措。通过这次培训,我学习了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遇到意外事故时,可以沉着应对,既能保护自己,也可以及时向身边有需要的群众伸出援手,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接受培训后,鹤山党员干部刘发锐说。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