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妇联持续十五年开展“爱心父母”牵手困境儿童大联盟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搭建结对帮扶桥梁,缓解困境儿童生活失助、情感缺失、学业失教等成长问题,营造全社会关心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鹤山市妇联持续开展“爱心父母”牵手困境儿童大联盟志愿服务活动(下称“爱心父母”大联盟志愿服务活动),并通过健全帮扶机制,逐步形成特色工作品牌,助力我市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多方联动,壮大队伍

  2007年,在省妇联的统一部署下,鹤山市妇联启动了“爱心父母”牵手困境儿童大联盟志愿服务活动。自该项目启动以来,市妇联每年均发出《爱心父母招募书》,明确参加帮扶的入门标准、具体要求和鼓励“自选动作”帮扶,发动单位集体、爱心人士等结对困境儿童,不断壮大“爱心父母”的队伍。在十五年里,已有223个集体和1779名个人积极加入到“爱心父母”的行列,共帮扶困境儿童1.3万多人次,帮扶金约1890万元,从一个阶段性活动转变为长期持续的帮扶困难儿童品牌项目。

  从心出发,向善而行

  为传递爱心志愿服务正能量,关爱困境儿童健康成长,帮助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市妇联每年“六一”节期间均会结合不同主题举办“爱心父母”大联盟志愿服务活动的特色项目之一——“爱心父母”亲子见面会。今年见面会的活动主题是“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活动邀请了我市的“爱心父母”集体和个人、结对儿童代表约50人参加,并对2021年的优秀“爱心父母”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以此增强“爱心父母”们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责任感。

  每年的见面会让“爱心父母”们不但在日常物质上、经济上帮助小朋友,还能进一步和“子女”进行现场沟通交流,增进感情,在思想上、心灵上关心和关爱他们,帮助他们逐渐走出生活、学习和情感的困境。市妇联还鼓励困境儿童们定期用回赠自制贺卡、手写书信等形式向“爱心父母”汇报自身的学习、思想情况,加强与“爱心父母”的情感沟通,学会表达对“爱心父母”的感恩之情。

  小小心愿,温暖无限

  市妇联还注重在春节、六一等的重要节点开展“微心愿”、慰问活动,以爱心圆梦、上门探访、心理疏导等形式为困境儿童实现“微心愿”,助力微梦想,为他们解决燃眉之急和学习、生活所需。小小微心愿,传递大温暖。如今年,市妇联开展了“关爱母亲•温暖儿童”新春慰问系列之“点亮微心愿幸福送到家”活动,共计为我市52名困境儿童实现“微心愿”。该项目得到了江门市妇联、江门市女企业家协会和鹤山市各界热心人士的大力支持,踊跃认领“微心愿”,亲自“送到家”。

  “爱心父母”大联盟志愿服务是鹤山市妇联长期开展的一项品牌项目,项目创设机会增进爱心父母与结对子女之间的良性互动,为城乡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办实事、解难事,在传统节日传递关爱,用爱心和真情温暖他们的心灵,点亮他们心中的希望之光,不断提升他们的幸福感,为鹤山创建文明之城、爱心之城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雷满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