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举办住宅小区党组织培训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夯实基础强党建,专业培训促提升——鹤山市举办住宅小区党组织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江门市基层治理第五次工作交流推进会及鹤山市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强化住宅小区物业党建联建,进一步构建城市基层现代治理服务体系,加强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切实发挥“红色管家”在住宅小区管理中的正向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8月23日下午,市委组织部与市住建局联合举办鹤山市住宅小区党组织培训班。小区党支部书记代表、物业企业党支部书记、各社区业委会工作人员、各业主委员会主任近10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住建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小区党组织实体化运作、业主委员会成立、物业规范化管理、房地产领域涉黑涉恶涉乱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方面进行了授课,既阐释了各级关于基层治理的决策部署,又紧扣当前小区治理现状,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为切实抓实抓细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以学促行,本次培训要求:各镇(街)要做好统筹协调,积极引导各方主动深入住宅小区提供服务、开展活动等;各社区、各相关部门要建立健全社区物业管理“三级联动”领导体制,引领推动物业服务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各小区党组织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动更多资源政策下沉服务小区;各物业服务企业要以党建引领服务为核心转变物业管理理念,为小区居民提供高效周到的服务,全力推进我市物业党建联建工作。

  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为他们理清了小区治理的工作思路、拓展了思维,更加坚定了治理好小区的信心和决心,一定将培训期间的所学所获和受到的启发落实到以后的工作中,在各自的岗位上担当尽责,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推动我市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