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召开防范建筑工程领域劳资纠纷工作专题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建筑领域劳资纠纷预防化解处置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7月22日上午,我市召开了防范建筑工程领域劳资纠纷工作专题会议,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自力、市委政法委、市住建局、信访局负责同志以及20家施工总承包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泽中同志通报了我市2022年上半年建筑工程领域劳资纠纷的工作情况,深入分析研判当前根治欠薪工作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工作意见。市委政法委、市住建局、市信访局就本辖区建筑领域劳资纠纷工作进行具体部署,部分施工总承包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自力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抓好重大劳资纠纷、重大劳资矛盾化解工作,确保辖区劳动关系平稳运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二是要树牢底线思维,加强风险隐患排查预警和欠薪线索处置力度,力争从源头上化解各种不稳定因素。三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制度管理,加大政企联动配合力度,切实解决好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及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