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供销社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年7月2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供销社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麦顺彬代表市委第三巡察组分别向市供销社党组书记吕达权同志和市供销社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常委李志,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古仕荣出席会议,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吕达权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麦顺彬同志传达了鹤山市委书记刘志刚同志在听取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市供销社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续办好供销合作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持续深化供销系统综合改革,发挥供销特色优势,成立农村电商新供销塔百奇等公司,推进县域助农服务综合平台建设,为我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出了贡献。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不够有力,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有差距,理论学习开展不扎实,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意识不牢固,疫情防控工作未能切实履行业主责任;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够到位,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社有企业监管缺失,内控管理抓而不实;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队伍建设不够严实,抓党建工作力度不足,组织人事管理不规范;上轮巡察反馈的个别问题整改不彻底。

  针对存在问题,麦顺彬同志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狠抓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基层建设。三是提高履职能力,确保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李志同志指出,市供销社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意识使命和政治担当,要落实好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切实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班子队伍建设,要把巡察整改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整改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巡察整改政治担当。二要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三要坚持一抓到底,建立整改长效机制。

  党组书记吕达权同志在会上作表态发言时指出,市委第三巡察组认真细致、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高度的责任感值得供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借鉴学习,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中肯,提出的意见具体明确、切实可行,市供销社党组诚恳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并按照市委的整改要求推动落实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实质,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善于举一反三、有机结合,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转化和运用,切实提升整体工作效能,努力在新的发展时期、新的建设征程上贡献供销力量。

  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人员,市供销社在编在职人员、直(下)属企业负责人、基层社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雷满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