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骄傲!两位鹤山乡贤获授紫荆星章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日前,香港特区政府公布了2022年授勋及委任太平绅士名单,鹤山市两位杰出乡贤获授勋,市委市政府于7月28日发出贺信表示热烈祝贺!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化学发展组织(IOCD)会长、香港大学化学系主任任詠华获授银紫荆星章,东亚银行联席行政总裁李民桥获授铜紫荆星章。

  乡贤简介

3任詠华.jpg

  任詠华,女,1963年出生,祖籍鹤山市古劳镇麦水村。2001年38岁时增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是当时最年轻的院士 ;2005年获得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06年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2011年获得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 ;2012年当选为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2015年当选为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是该院化学界唯一一名外籍院士;2022年任国际化学发展组织会长。主要从事无机和金属有机化学、超分子化学、光物理学和光化学,以及金属基分子功能材料等方面的研究。

4李民桥.jpg   

  李民桥,男,祖籍鹤山市古劳镇上升村。2014年8月2日起委任为东亚银行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从2019年7月1日起,接任为东亚银行有限公司联席行政总裁。他热心公益,多年来在香港公益金积极担任各种职务,在推动公益金的整体工作及制定未来发展方向担当重要的角色,成就出众。作为香港青年联会的顾问,他旨在培养不同背景及阶层的人才,以贡献社会。

  任詠华院士在日前接受《大公报》采访时表示,非常荣幸获特区政府对她工作的肯定。她说,国家“十四五”规划,加上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现时是香港发展创科的黄金时期,“未来,我会积极投入基础研究、前沿科学和转化研究的工作,向国际展示香港卓越的科研实力。”其研究团队一直致力利用国家丰富的黄金资源来进行有机发光材料的原创性基础研究,打破商业垄断。

  两位乡贤获授紫荆星章的消息传回家乡鹤山,家乡人民欢呼雀跃,甚为自豪,衷心祝愿两位邑贤继续为国家为香港作出更大贡献,并一如既往地支持鹤山发展,促进鹤港两地的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雷满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