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委编办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近日,市委编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庆“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一、 党课深入人心,扬起红船风帆

  “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也是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7月15日,市委编办党支部书记何瑞舟以“红船依旧 初心不忘”为主题,向编办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充满“力量”的党课。何瑞舟同志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弘扬红船精神,坚持用时代发展要求审视自己、以改革精神创新发展理念;要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扬起“红船”风帆。大家聆听后表示,此次党课深刻鲜明,必须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实效,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汲取奋进力量。

  ▲市委编办党支部书记何瑞舟为编办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二、 誓词刻进骨子,重温初心历程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编办全体党员高举右拳,用铿锵恢宏、掷地有声的誓言,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敬意,以坚定有力的宣誓表达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坚定信念和决心。随后,编办全体党员共庆“政治生日”。党支部书记何瑞舟向全体党员干部派发政治生日卡,寄语他们“守初心、担使命、讲政治、敢担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和派发政治生日卡,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也坚定了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开拓进取、建功立业的信念意志。

          

▲市委编办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市委编办党支部书记何瑞舟向全体党员派发政治生日卡

  三、畅谈入党初心,誓表创业决心

  7月15日,市委编办党支部举办了以“共话初心 薪火相传 再续新篇”为主题的“七一”座谈交流会。会上,党员前辈与年轻党员干部共聚一堂,谈初心、话使命、讲担当,互相分享了自己的党路历程和干业使命,燃起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决心。交流会的最后,党支部书记何瑞舟希望年轻党员要以党员前辈为标杆和榜样,从他们身上感悟初心,把他们对党忠诚、为党奉献的精神融入工作,同时也希望党员前辈继续发挥余热,带领年轻党员乘风破浪,勇往直前,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

  ▲优秀党员伍坚辉同志在座谈会上分享党路历程

  四、追寻红色印记,汲取奋进力量

  “铭记,是为了更好地前行。”7月15日下午,市委编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走进了红色路线——邓少珍烈士墓碑和方奕智烈士墓碑。在革命烈士墓碑前,全体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鞠躬默哀、倾听革命故事,缅怀当年革命先烈为取得革命胜利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荣事迹。“邓少珍是刘胡兰式的女英雄,她把生存的机会让给战友,坚贞不屈,壮烈牺牲;她舍小家顾大家的牺牲奉献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鹤山人。”党支部书记何瑞舟感叹道。通过这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党员更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铭记革命烈士大无畏的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到方奕智烈士墓碑前怀缅革命先烈

  市委编办通过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信念和爱党信党护党决心,激发了机关党员干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热情。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们表示,要以此次党建活动为契机,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接续砥砺前进。


责任编辑:雷满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