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召开2022年镇(街)残联、村(社区)残协换届工作动员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7月7日下午,鹤山市2022年镇(街)残联、村(社区)残协换届工作动员会议在市委党校召开,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淼星、市民政局有关领导、市残联有关领导,各镇(街)残联分管领导、理事长、“双百工程”残疾人专职工作人员、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先行试点双合镇双桥都村委会负责人等40多人参加了会议。

已处理1658232279453IMG_5354.JPG

  会议对中国残联、省残联关于基层残联组织建设和各级残联、村(社区)残协换届工作等有关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对换届工作中的党风廉政建设及具体要求进行了动员培训和部署。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陈淼星组长在讲话中强调:一是强化政治纪律,将“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要深刻认识做好残联换届工作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要严格执行《广东省残联关于全省各级残联换届工作实施意见》,按照代表人选条件、代表结构、产生程序等要求进行换届,严格履行好组织程序。二是增强责任意识,严肃换届纪律。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严格执行换届工作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定,强化组织把关,坚决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把换届纪律挺在前,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整治各种歪风邪气,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三是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纪律教育宣传。坚持警示教育在前、预防宣传在先,进一步增强全市残联系统干部职工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市残联要压实责任,深入各级换届代表大会现场开展督导,认真听取基层残联组织的工作汇报,提出相关指导意见和建议,确保残联系统换届工作顺利实施。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黄红梅在培训动员讲话中要求:本次培训动员的主要目的和任务是抓细抓实换届工作关键环节,确保2022年镇(街)残联、村(社区)残协换届顺利进行,按时完成。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镇(街)残联、村(社区)残协要严格按照换届要求及程序,统筹考虑,精心安排,认真研究部署并做好宣传工作,各镇(街)要在人员、组织和经费上给予充分保障,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市残联将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协助指导,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二是选好代表配强领导班子。镇(街)、村(社区)要按照有关章程和规定,把好代表人选资格条件关,选出好代表;要加强和充实镇(街)残联、村(社区)残协的领导班子建设,配齐配强班子成员,建设一个年龄结构、知识结构和残疾类别合理、工作坚强有力,恪守“人道、廉洁、服务、奉献”的集体,为未来五年残疾人事业发展打下坚实的组织基础。三是按时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任务。镇(街)残联、村(社区)残协要以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强基层、转作风、夯实基层残联组织建设,听取意见,解决问题,密切与残疾人的血肉联系;同时要压实时间节点,选好出席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的代表,为市残联换届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本次动员培训会议对镇(街)残疾人联合会换届工作指导意见暨村(社区)残疾人协会换届工作规范(试行)及具体工作流程进行了培训。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