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走欧企,谈劳动,市总工会主题党日活动走“新”又走“心”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当前,我市正处于建设中欧合作区的黄金发展期。在这个重要的时刻,市总工会党支部开展“走欧企•谈劳动”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走进企业、重走红色基地、深入新农村,激活建设中欧合作区创新思维,凝聚奋进力量。

  一、走进欧洲企业,学习先进经验

  法罗力热能设备(中国)有限公司是意大利独资企业。在该企业,市总工会组织职工召开座谈会,围绕推进中欧合作、欧企党建引领工建、拓展职工权益等进行交流,探讨欧资企业在公司制度、薪酬待遇等各方面的先进做法,为推动我市欧资企业组建工会、提升工会服务等方面提供了可复制的经验。

已处理1653360267226在法罗力热能设备(中国)有限公司召开职工座谈会.jpg

  鹤山天鹰制衣有限公司是在华投资的奥地利企业。走进该公司,先进的管理、精美的设计、和谐的劳动关系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多年来,天鹰制衣公司定期举行职代会,广泛听取职工的意见和建议,致力构建职工与企业之间稳定、和谐、共赢的劳动关系。欧企职工与企业的和谐发展,使党员深刻认识到职工参与民主管理,构建稳定劳动关系的重要性,从而增强了推进职代会建制、职工集体协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重走红色革命基地,传承红色基因

  在鹤城城隍庙,阅览鹤山首任县令黄大鹏略传,缅怀先人。重走鹤城华南楼、杨家楼红色革命基地,党员们聆听当年战斗故事,追忆抗战历史;每一幅画面、每一段细节,都仿佛带着革命的硝烟,扑面而来,让人震撼,给人鼓舞,更加坚定了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永葆斗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中欧合作区作出更大贡献。

已处理1653360267243重走鹤城华南楼、杨家楼红色革命基地.jpg

  三、考察水美乡村,劳动创造幸福

  大步走进全国文明村鹤城镇五星村,通过实地调研、现场体验,拓展了视野,开阔了思路,让党员们感受到劳动创造美好家园的新气象,感受到水美乡村的新变化,进一步激励大家发扬劳动精神,积极投身中欧合作区建设。


作者:郑凤琼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