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第一书记暖民心 “平安慧眼”守护村庄安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乡村振兴,政数有“数”。近日,共和镇民族村主要路口都安装上“平安乡村”监控摄像头,在民族村党群服务中心大厅,村各主干道路画面实时展示在电视大屏,用“平安慧眼”守护着民族村的治安安全,全面提升乡村数字化治理能力。


IMG_7255(1).jpg


  这要归功于民族村驻村第一书记劳添明和鹤山市政数局为村民安装的“平安乡村”视频监控系统。之前,民族村内安防设施老旧,公共设施被盗损坏、村道乱倒垃圾等现象时有发生,治安管控存在短板。得知这个情况后,第一书记劳添明马上提出,要给村里装上安防监控。说干就干,他下沉一线深入走访调研,积极协调,全力争取市局支持。随后主动联系中国电信鹤山分公司,研讨视频监控工程方案,实地勘察监控安装位置,以发挥监控最大辐射作用。目前一期监控已投入使用,让平安乡村工程守护村庄安全。


0c0c252a6f6c43a146346b4daa15be2(1).jpg


  市政数局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局主要领导主动了解第一书记派驻工作情况,多次率队前往民族村调研,全力支持该项视频监控工程,让安全防控覆盖到民族村每条自然村,提高乡村治理信息化水平。

  民族村村委麦书记说道:“监控设备安装好后,可以通过‘云平台’实时监控、查看详细记录,村民们有了‘千里眼’,心里吃下了‘定心丸’”。后续,第一书记劳添明将持续推进二期监控部署,实现与镇平台互通互联、乡村治理村镇同频,筑起社会治安防控网,守护民族村的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