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委编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以“三个相结合”开创机构编制新局面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市委编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本职,坚定信心,扛旗争先,以“三个相结合”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和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奋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一份机构编制工作优异答卷。

16193063370359665799.jpg

  一、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六大工程”、中欧(江门)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建设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主动对标工业振兴,聚焦园区再造,按照“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有增有减”思路,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完善机构职能体系、深化机构改革、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提升机构编制法定化,实现机构编制资源的科学配置,提高政府的行政效能,自觉做到党委、政府部署在哪里,机构编制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IMG_20211215_153258.jpg

  二、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相结合,扎实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增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责任担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筑牢理想信念,增强执政本领,提升品行作风,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将理论转化为机构编制工作的具体政策、具体任务、具体措施,更好地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明确机构编制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全面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和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切实将党的领导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三、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相结合,强化理论武装、推进机构编制法制化建设。将《条例》等机构编制法规纳入党校干部培训课程,通过“鹤山先锋”线上平台以视频和图文相结合的形式,做好《条例》的宣传和解读,引导各单位自觉维护机构编制的权威性、严肃性。真正把《条例》作为指导工作、谋划工作、解决问题的行动指南,在每项具体工作中体现法治化要求,聚焦建章立制,完善机构编制“法治规范”。


责任编辑:雷满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