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体验日”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18日,鹤山市人社局开展首场高校毕业生“就业体验日”活动,组织高校毕业生体验企业真实工作环境,为高校毕业生、我市企业搭建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平台,帮助他们解决就业问题。

1_副本.jpg

  本次活动的对接企业是广东世运电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精准服务目的,活动采用“小班制”,将世运电路的招聘岗位需求与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专业和就业意愿相匹配,精心筛选有求职和应聘意向的同学参加活动,提高入职成功率。活动中,企业的人力资源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及前景、主打产品、技术优势、企业文化、岗位要求待遇等情况,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生产车间、办公区、宿舍饭堂等功能区,让他们亲身感受日常工作流程和工作氛围。接着,企业的人力资源负责人还就人才培育方式、职业生涯规划和职业发展通道等方面,为同学们送上丰富实用的职业指导知识。企业人力资源专员还与部分有意向入职的同学进行现场面试,签订了就业意向书。

2_副本.jpg

  “有收获、有价值”成了参与体验同学们的高频词。他们纷纷表示,能够走进企业,近距离观摩企业的生产过程,亲身感受企业文化,并得到精细化的职业指导和就业帮扶服务,为求职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世运电路公司负责人也表示,让更多高校毕业生有机会走进企业,将加深他们对企业的认知度和认同感,有助于企业精准招揽更多优秀人才,解决企业用工需求。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把促进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以企业人才需求以及高校毕业生就业需求为导向,搭建务实高效的求职招聘平台,通过为高校毕业生提供精细化的职业指导、职业介绍、职场体验、现场面试等“一条龙”服务,切实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