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工会建好“司机之家” 助力中欧物流畅达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硬联通”的不断升级,中欧合作区的规模进一步扩大,越来越多企业乘借即将开通“中欧班列”的东风落户鹤山。每一趟成功发出的班列,背后是物流货运业职工兢兢业业的劳动。

  物流货运业是典型的传统劳动密集型行业,特别是互联网+物流及交通线路的快速发展,货车运输逐渐成为一个庞大的物流群体,作业环境艰苦和职业健康问题突出,是道路运输从业人员面临的较为显著的现实问题。近年,鹤山市总工会以贴心服务打造“情系职工党旗红”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推进“司机之家”的试点建设工作,现已全面建成3个功能实用、布局合理、方便快捷的“司机之家”,分别位于珠西物流枢纽中心、中石化鹤山汇源站和址山镇东溪中石化加油站。

已处理1637207823863司机在“司机之家”里休息.jpg

司机在“司机之家”里休息

已处理1637207823864鹤山市交警大队在“司机之家”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jpg

鹤山市交警大队在“司机之家”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市总工会将“司机之家”建设作为助力中欧合作区的重要抓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合各方资源,完善“司机之家”配套设施。室内建成休息室和娱乐室,配齐餐桌、餐椅、电视机、乒乓球桌、象棋等设施,开通了无线网络,为广大货车司机提供休息、娱乐、充电、上网、开水供应,让他们能“喝口热水、吃口热饭、睡个安稳觉”,一定程度上保障了道路运输安全以及行业的和谐稳定。据不完全统计,自“司机之家”投入运营以来已服务多家企业司机超3万人次。

已处理1637207823863司机之家配套设施完善.jpg

“司机之家”配套设施完善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继续在建设“司机之家”上发力,适应新形势,扎实做好服务工作,维护好、管理好、服务好“司机之家”,让它成为货车司机的幸福港湾,为我市物流产业健康稳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汇聚工会力量推动中欧合作区建设,全力冲刺全国百强县市。


作者:任星怡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