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团市委开展“护苗计划”系列活动,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共青团鹤山市委员会坚持落实市文明委每年印发的《鹤山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方案》,精心打造“护苗计划”,也开展了一系列的“护苗计划”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一、“爱心汇聚小鸟巢”关爱留守儿童行动。为帮助正处于困境中的鹤山儿童,团市委定期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除了为孩子们送上慰问和礼包,还结合实际,了解他们所需,采用“微心愿”的形式为每一个孩子实现他们的微心愿,把对孩子们的关爱和鼓励落到实处,以创新的形式把“护苗计划”品牌活动传承下去。

已处理1637143531506图片1.png

  二、“益趣”周末活动。2021年以来我们共开展了4期的“益趣”周末活动,分别是:植树节亲子活动、“军事体智能训练”活动、“一元生存大挑战”活动和“城市生存挑战——垃圾分类小卫士”活动。“益趣”周末活动不仅丰富了未成年人的周末生活,更增加了未成年人对于城市生存和环保公益等方面的认识,培养青少年的情商和毅力,锻炼他们生存能力和自理能力,同时增强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

已处理1637143531509图片2.png

  三、秋收主题研学活动。孩子们在研学活动中感受田园情趣,在田野这所大课堂里,更多的学到自然知识、历史知识,成为孩子回归自然、亲近自然的教育课堂。通过在稻田、茶园践行劳动教育感受大自然回赠,亲身体验劳动的快乐,让“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的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已处理1637143531507图片3.png

  共青团鹤山市委员将会继续加强对未成年人引导,精心开展 “护苗计划”系列活动,在未成年人实践教育、思想道德建设等方面创出鹤山特色。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