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守护未来 为爱学法” 鹤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制宣传教育,提高未成年人网络安全认识和自我保护意识。2021年10月31日,鹤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依托市协助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工服务项目在蟠龙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守护未来,为爱学法”未成年人网络知识安全普法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照片 (1).jpg

  在活动中,社工、志愿者向孩子们播放防沉迷网络成瘾宣传教育片,并通过真实案例分析,科普、解读《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让他们更好地正确认识互联网,和掌握合理使用互联网的办法,让孩子们知道如何保护个人信息,预防网络沉迷,防范网络犯罪等,养成依法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

  活动照片 (3).jpg

  通过加强对未成年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有效增强孩子们网络安全意识,让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的理念深入童心!通过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和社会氛围。

  活动照片 (2).jpg

  鹤山市协助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工服务项目,由鹤山市检察院主办、鹤山市德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结合志愿资源,通过对未成年人开展帮教考察、心理疏导、法制教育、关爱保护等服务,整合社会资源,提高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及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的专业化水平,推动建立健全司法借助社会专业力量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