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妇联、市总工会、团市委联合举办红色经典儿童诵读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鹤山市妇联、市总工会、团市委联合举办红色经典儿童诵读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积极弘扬红色经典文化,引导广大青少年在党的百年历史中传承红色基因、培养爱党爱国情怀,10月17日上午,由市总工会、市妇联、团市委主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和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举行了鹤山市“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教育实践系列之红色经典诵读活动。鹤山市工青妇相关负责同志以及中心学员亲子近70人参加了活动,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陆华出席活动。

4.jpg

  活动前期两个中心广泛发动学员和亲子家庭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当天搭建舞台,邀请了优秀学员及亲子代表进行汇演分享。当天有个人、小组及亲子共七组依次上台,诵读《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信念永恒》《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可爱的中国》等红色经典作品,不仅是对优秀文艺作品的学习和赏析,更是红色文化的浸润和传承。

  “可爱的祖国啊,你把住新世纪的航舵,你用速度,你用实力,创造震惊世界的奇迹。”“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一句句铿锵的诗句倾诉着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一个个声情并茂的少年用声音传递爱国爱党情怀。台上的表演者把党的奋斗历史和辉煌成就娓娓道来,台下的孩子们全神贯注地聆听,深入感受革命先辈们满腔热血的家国情怀,深刻感悟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诵读活动精彩纷呈,台上出色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市妇联副主席陆华赞扬了表演者们的精彩演出,并为他们送上了纪念品。

  本次活动以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和青少年中心为阵地,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文艺展示的舞台,更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少年儿童及亲子家庭爱党爱国的意识,鼓励亲子家庭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接下来,市妇联将继续积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大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基层、进校园、进社区,为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贡献。

作者:郭柳媚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