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今年9月是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我市以“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新时代民族工作主线为主题,认真学习今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宣传各地涌现出的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进一步加强对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

  宣传月期间,市民宗局先后到雅瑶宝瑶小学、广东南大财税会计师事务所等学校企业,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及民族政策法规宣传活动。

  活动中,市委统战部民宗股相关负责人围绕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民族平等的内涵和意义、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等内容,向企业员工阐释民族团结进步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普及民族团结进步知识,凝聚民族团结进步正能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群众对民族政策法规的知晓率,有助于巩固我市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在活动期间,共派发《城市民族工作条例》和《民族团结知识手册》、《广东省散居少数民族权益保障条例》等小册子宣传资料共500份。

  全市各镇(街)、市直单位、中小学校通过电子屏宣传民族团结宣传标语5000多条/次,沙坪、雅瑶、龙口、桃源等镇(街)在村(居)、榕树头开展形式多样的“加强民族团结,促进民族进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社工的宣传讲解,使村民认识民族政策,共建和谐村居。

  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参与,针对群众提出的民族问题,工作人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解答,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法规和少数民族知识。

  接下来,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发动基层单位,通过社会宣传、咨询服务、学习研讨、志愿服务等形式,利用电子屏幕和微信公众号等多种载体,不断拓展宣传辐射面,进一步扩大民族宗教法律法规的社会知晓度,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确保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贴近群众、深入人心。


通讯员:吕懂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