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一纸承诺”助力纳税人“快享”减免税政策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税务人员耐心指导我填写《告知承诺书》,帮我预约业务号,很快就办好了相关手续,让我按规定申报享受减征契税政策,真是非常方便!”前来咨询个人购买住房相关政策的黄送友喜悦地表示。 

税务人员指导纳税人即场填写《告知承诺书》.jpg

  据悉,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是税务部门自2021年7月1日起推出的一项便民服务举措,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第二套改善型住房时申报享受减征契税政策等6项税务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办理此类事项时,纳税人只需要填写一纸《告知承诺书》,通过书面承诺已经符合告知的相关要求并愿意承担不实承诺的法律责任,税务机关不再索要该事项需要的证明材料,以“可容缺办理”的方式,让纳税人“快享”“尽享”减免税政策,从而节省了纳税人到相关行政部门开具证明材料的时间和来回路程,提高了办税效率。

  告知承诺制实行以来,鹤山市税务局通过税企微信群、办税服务厅公示公告等方式进行宣传,多渠道扩大告知承诺制知晓度,并提供《告知承诺书》领取服务,积极便利纳税人即场填写。目前,该便民举措实施不到2个月,鹤山市税务局共受理税务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逾1900件,获得了纳税人一致好评。

  “个人购买住房等事项,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告知承诺制的实行,减轻了购房者的证明负担,简化了办税流程,是非常‘接地气’的便民措施。”鹤山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大力推进优质、高效、智能税费服务,切实减轻办税缴费负担,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增强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实习编辑:邓迎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