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强强联合!鹤山市人社局联合鹤山法院、公安局为70多名工人追回工资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鹤山市人社局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根治欠薪”为切入点,健全劳资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联动鹤山法院、鹤山公安局等部门为70多名工人追回被拖欠薪资共42余万元,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为保障民工合法权益撑起一片蓝天。

  2021年6月2日,该局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大队在开展劳动保障日常巡查中发现龙口镇某制衣公司存在拖欠工人工资情况,在了解清楚案件情况后,立即联合龙口镇人社所现场约谈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其进行警示教育,并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但经责令该公司仍拒不支付,为保护工人合法权益,该局于2021年6月25日以该公司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送市公安局。同时,为全力保障工人的劳动报酬权益,该局劳动仲裁委开通“绿色通道”,主动提前介入,于6月22日迅速组织工作人员赶赴该公司进行现场办公,收集工人的资料,快速受理该案件,并于7月11日作出《仲裁裁决书》,裁决该公司向与其存在劳动关系的30多名工人支付5至6月工资约24万元,另外与该公司存在劳务关系的47名工人,经鹤山法院司法确认,确认该公司拖欠该批40多名工人2021年5-6月份的工资近18万元。

  最终,经鹤山人社局、鹤山法院、鹤山公安局等多部门联动执法,在8月20日,该公司已全部支付70多名工人工资共42余万元,真正做到以实事暖民心、以行动映初心。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