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委编办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以“四轮驱动”赋能人才港湾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1年上半年,市委编办始终坚持人才强市战略,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全面推进我市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创新人才工作机制,实现成就人才人生梦想与实现鹤山高质量发展的共享共赢。

  一、优化流程,提高人才引进服务水平

  一是为人才招录、调动等工作保驾护航。今年来共办理新招录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人员入编手续54名,为我市人才队伍补充新鲜血液;办理市内外人员调动入编备案82人次,为我市人才队伍的合理流动提供了高效便捷服务。二是为教育、卫健系统编制使用保驾护航。针对教育、卫健系统提出的编制使用“按批次审批”程序复杂、编制使用效率低等问题,按照“一年一审批、分批次使用”的原则,出台了优化教育、卫健系统人员入编备案流程方案,缩短审批时间的同时大大提高了编制使用效率。

  微信图片_202006051715401.jpg

图:深入教育系统调研

IMG_6901.JPG

图:深入卫健系统调研

  二、加强管理,加大人才引进编制支持

  一是强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管理,为人才工作提供数据保障。二是加强同组织、人社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做好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聘用编审核工作,2021年上半年共审批同意公务员招考编制33名、事业单位招聘用编368名;三是为“江门市百名博(硕)士引育工程”等各类人才引进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今年已为1名“江门市百名博(硕)士引育工程”人才提供编制支持。

  三、盘活资源,确保人才工作顺利推进

  一是印发镇街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方案,深化镇街事业单位改革,统筹增加各镇街事业单位编制57名;二是结合我市广电网络改革重组工作,撤销9个镇广播电视站,收回37名事业编制;三是加大教育、医疗编制资源投入,增加中小学教职员周转编制103名,增加市疾控中心编制2名,对镇街卫生院机构编制事项进行优化调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均衡教育、医疗资源的现实需要。

  四、强化沟通,营造人才引进良好氛围

  一是联合市委依法治市办,分片区调研各镇街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情况,摸清镇街机构履职、人员编制配备、综合行政执法现状等,共同研究和解决现阶段存在问题和困难。二是围绕全市人才工作总体发展思路,强化和人社、卫健、教育等部门沟通,做到信息共享、问题共研、工作共推。三是积极利用各种渠道宣传人才政策,积极对外宣传我市人才方针政策,营造识才、爱才、用才、惜才的良好氛围。


实习编辑:邓迎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