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总工会开展2021年“金秋助学”入户慰问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及工会干部分组深入各镇(街)及相关企业困难职工家中,走访慰问2021年“金秋助学”受资助的职工(农民工)家庭学生,向他们表示慰问,并为他们送去了助学金及助学礼包。

已处理1630058491491李东霞到雅瑶上门慰问吴华娟女儿_副本.jpg已处理1630058499421市总工会党组成员赖伟强到企业慰问困难职工,为困难职工子女送上助学款及学习用品。_副本.jpg

  活动中,市总工会领导干部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庭情况,以及孩子就读的学校、学习表现等,鼓励他们要积极面对目前暂时的困难,小朋友要把握好学习时光,刻苦学习,孝顺父母,培育正确的价值观。工会作为广大职工的“娘家人”,有义务、有责任帮助大家渡过难关,让困难职工家庭看到“改变命运”的希望。同时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扎实做好“金秋助学”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关注和帮扶困难职工的良好氛围。

已处理1630058583074吕丽群上门慰问温维基女儿_副本.jpg已处理1630058504913张东就到桃源鹤山市任挥岭灯饰企业有限公司慰问_副本.jpg

  今年以来,市总工会通过前期精准摸排、入户走访,确定了“金秋助学”受助对象共68人,发放助学金14.05万元。据统计,自2003年以来,市总工会共资助困难职工子女1814人次,发放助学款221.22万元,将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温暖及时送到困难职工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