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住建局:抓实落细立行立改 严堵疫情防控漏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江门及我市疫情防控暗访督查建议,持续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8月22日上午,副市长李海权参加了市住建局关于疫情防控专题党组(扩大)会议,指导部署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并到建筑工地现场检查指导,布置疫情防控“回头看”相关工作。

1.jpg

党组书记、局长赵荣赞汇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会上,市住建局班子成员就各分管行业领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作汇报发言。随后,党组书记、局长赵荣赞指出,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市住建局紧密结合住建行业领域实际,自8月初以来,组建70多个主要由党员干部组成的防疫督导组对在建建筑工地、房地产销售场所、物业小区、保障性住房小区开展拉网式督导检查。重点督查各相关场所人员进出管控、测量体温、查验“三码”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汇总。同时强调,“回头看”是堵漏洞的关键环节,发现问题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绝不能走过场。

  李海权对市住建局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当前防疫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及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健全领导机制,落实层级管理要求,形成清晰的责任链条,层层压实责任,根据疫情发展最新形势,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二是加强检查督导,严格立行立改。结合江门及我市疫情防控暗访发现的问题,住建部门要对在物业小区、保障性住房、房地产销售场所、建筑工地等重要阵地发现的疫情防控问题举一反三,多想一步、深挖一层,塞住一切“蚁穴”、堵住所有“针眼”。特别是对建筑工地要细化管控举措,如:对扫码、测温、登记、卫生消杀、食堂分批分隔就餐的落实,对项目责任主体制定应急预案、落实应急演练的督导等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掉链子”,相关管理内容一定要做好台账。在“回头看”检查中,对疫情防控落实不到位的项目,该整改的整改,该停工的停工。三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防疫意识。加强物业小区、保障性住房小区、房地产销售场所、建筑工地的宣传力度,严格落实相关防疫措施,引导住户、从业人员、购房客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加强个人健康管理。

  会后,李海权立即带队到凯旋世家项目工地开展疫情防控“回头看”检查。李海权一行查看了项目工地现场,重点检查工地封闭管理、人员实名制管理以及测温、扫码登记、消杀物资保障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经检查了解,该项目工地已严格按照当前相关防疫要求落实相关措施。

3.jpg

▲到凯旋世家工地开展疫情防控“回头看”检查

  人心齐,泰山移!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市住建局继续扛牢行业主管部门主体责任,充分调动相关从业人员以及群众共同参与防疫斗争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凝聚人心、树立信心,形成“党群同心、群防群治”强大合力,在“回头看”时做到不漏一个“针眼”,抓实落细立行立改,严堵疫情防控漏洞,形成规范化、常态化防疫管理模式,切实筑起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