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学史力行办实事 聚焦民生践初心——市住建局启动全市公租房安全大排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当前,我市部分公租房因建成年代久远,房屋结构材料出现不同程度锈蚀或破损,个别房屋存在外墙剥落、内墙渗水、天花板漏水、门窗损坏、电线老化等问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同时直接影响租户的居住品质和心理情绪。

  为加强公租房管理及修缮维护,改善公租房环境条件,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30日,市住建局正式启动全市公租房安全大排查行动。本次排查行动主要针对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涉及房屋1825套,以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居住品质为目标,重点检查公租房房屋结构、消防设施、水电排污、门窗及使用情况等问题。

  “该户房屋天花板存在长期渗漏痕迹,要进行防渗漏处理……”连日来,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带着问题意识深入租户家中,认真细致开展房屋安全检查,并与住户进行沟通交流,主动了解掌握他们的居住情况,逐步摸清我市公租房具体居住状况。截至8月16日,已完成9个乡镇的公租房安全排查,共排查房屋51栋,公租房939套,现阶段正在开展沙坪街道辖区内的公租房排查,预计8月20日前完成全市政府投资建设的公租房安全排查。接下来,市住建局将根据排查情况形成问题清单,建立公租房居住安全工作台账,完善健全公租房安全排查及维护长效机制,并在充分听取租户诉求和尊重租户意愿的基础上,按照房屋破损程度的轻重缓急,全面铺开修缮维护工作。

  民生事,无巨细。今年以来,在为富华村、桂北村保障房安装楼梯扶手后,接力着手开展惠民苑保障房加装电梯、公租房修缮维护、为发生变故租户更换房屋等系列工作……民生实事一件接着一件落实,一项接着一项推进,市住建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民生践行初心使命,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不断增进保障性住房领域民生福祉,持续为保障性住房增添安全成色、舒适成色、美观成色,逐步实现“住有所居”向“住有宜居”跨越,让承租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家提档升级。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