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质量评查组来鹤检查指导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切实推进依法仲裁、规范办案,提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质效,8月18日,江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长邵宝平带领评查组莅临鹤山,检查和指导我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调解工作。

  评查组对我市仲裁院围绕多元化调解机制化解争议、基层调解组织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劳动争议仲裁案卷和加强调解员工作人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调解仲裁高质量发展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要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优化内部办案流程,减轻事务工作压力,切实发挥仲裁力量的最大效益,提升办案质量;二要坚持把案件调解作为助推“法治广东”建设的重要抓手,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奋力开创“枫桥经验”新模式,努力将矛盾化解在萌芽、化解在诉前;三要立足鹤山实际,继续打造基层仲裁调解标杆,进一步摸索和总结劳动人事纠纷多元化调处机制经验,为优化营商环境、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会上,市人社局副局长黄泽中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上级部门对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的各项要求,继续提升仲裁员和调解员综合素质,依法依规开展调解仲裁工作,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维护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