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警方成功侦破一宗信用卡诈骗案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期,鹤山警方成功侦破一宗信用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查处犯罪窝点3处,扣押作案电话卡50多套、手机20多部、电脑10多台、硬盘U盘5个,涉案资金超10万元。

  事主邹某向鹤山警方报案,称其手机无故收到验证短信,随后发现银行卡在某平台上有两笔支付交易,共计人民币7846元。邹某疑惑,手机、银行卡一直在自己身上,为何会被他人用以支付?

  接报后,鹤山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工作。专案组通过分析研判,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万某华(男,37岁,广西玉林市人)。7月27日,鹤山市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雅瑶派出所,在湛江市一公寓内将犯罪嫌疑人万某华抓获,现场查获电脑、手机、电话卡、银行卡等作案工具一批。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万某华向受害人手机植入的木马病毒是从其QQ好友处购买,民警继续追踪,于8月1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一住宅小区将犯罪嫌疑人曹某京(男,21岁,安徽滁州市人)抓获。

  经侦查,犯罪嫌疑人万某向曹某京购买木马病毒后,在各大网络平台和媒体上推广带木马病毒的不明图片广告。若受害人点击这些图片并识别图片上的二维码,其手机就会被植入木马病毒。该木马病毒会将受害人手机收取的验证码、金融账户信息、密码等推送至云数据平台,万某通过云数据平台掌握并操作金融账户,成功盗刷受害人银行账户内的资金。事主邹某在上网时,出于好奇点击了万某推广的图片,并识别了图片中的二维码,进而财物遭受损失。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安全意识,不要轻易点击不明网址链接,不要随意扫描陌生二维码,短信验证码不要透露给任何人。同时,注意安全使用网上银行,安装必要的杀毒、防木马软件。

记者/江门日报/谌磊

实习编辑/李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