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市残联社会心理服务建设项目分享会暨2021年第40期心理教练课程班在鹤山市举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7月14日,江门市残联社会心理服务建设项目专家分享会暨2021年第40期心理教练课程班在鹤山市举办。开展“为民办实事”,送业务培训下基层活动,特邀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心理督导教练李静和钟辉老师前来授课。江门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润娇,四市三区心理教练培训班学员和鹤山市残联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共60多人参与了这场精彩的分享会。

已处理1627375186000微信图片_20210727100150.jpg

  以“焦点解决对话实务”为主题,李静老师用讲授、小组讨论、小组游戏等多种方式让大家学习掌握焦点解决取向的对话基本能力。学员们积极踊跃,大胆发言,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学习如何与服务对象进行深入访谈,如何更好地找出谈话重点,精准地为服务对象提供帮助等等。分享会既有专业理论,也有实用技能训练,活动氛围轻松愉悦,大家在笑声中互动,在交流中学习。

已处理1627375186000IMG_9298.JPG

已处理1627375186000IMG_9450.JPG

  通过线上开讲的形式,举行了2021年第40期心理教练课程开班仪式,李润娇副理事长作了动员讲话,鼓励大家要重视心理建设工作,落实社会心理体系建设。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应用心理学博士史占彪老师在线鼓励大家,保持良好心态,简简单单做人,明明白白做事,工作和生活将会迎刃而解,更好地帮助身边人。

已处理1627375186000IMG_9564.JPG

  本次活动形式新颖,气氛热烈,学员们积极参与、踊跃对话、反思探索,参加人员受益匪浅,心灵被精华洗涤,增强了与人沟通交流的技巧,赋予大家应对生活和工作困难的能力。

  据悉,鹤山市残联在江门市残联的业务指导下,积极开展残疾人“阳光心理建设”项目,开展残疾人服务队伍和服务对象的心理建设。目前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汤文好带头已有两名干部职工考取心理教练证,今年鹤山市残联将加大力度,积极鼓动干部职工参与心理教练培训,进一步落实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加强干部职工的心理健康管理工作,以更加理性平和、阳光积极的心态服务残疾人弱势群体,让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庭在同一蓝天下,共享生活的幸福和美好!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