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巾帼心向党,康教老师绽芳华 ——鹤山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特殊儿童康复教育老师岗位建岗事迹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百舸争流勇争先,巾帼力量映初心。鹤山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服务团队11人,有2名中共党员,1名发展对象,3名入党积极分子。一直以来,中心坚持“康复一个孩子,幸福一个家庭”的服务理念,践行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培育一支有爱心、有热情、有能力的专业服务队伍,致力为0-6岁特殊儿童提供专业的康复教育训练,打造“党建领航,阳光助残”优质服务品牌。

  一、以学习促进担当

  在今年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鹤山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在多个层面开展党史学习,提升服务能力和为民办实事情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特殊儿童日常康复训练中,开展“童心向党·伴我成长”系列亲子课堂和活动,带领特殊儿童和家长学习党的建设和发展历程,通过观看升国旗视频、传唱红色经典歌曲、手绘党旗等活动,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让特殊儿童和家庭一遍遍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凝聚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引领残疾人家庭听党话,颂党恩,永远跟党走。

已处理16273738672258.jpg

  二、以服务赢得信誉

  2018年2月,鹤山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投入使用以来,共为近 50名的特殊儿童提供抢救性康复教育服务。通过康教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服务对象在言语表达和生活能力、性格和性情都取得了明显的进步,有部分幼儿转入普通同幼儿园或转入进入普通学校入读,成效显著。

  今年初,鹤山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喜获鹤山市“巾帼文明岗”荣誉,中心服务团队更是信心百倍,初心如磐,她们表示:在“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道路上,发挥“不负韶华,奋斗有我”的精神,用更加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已处理16273738672244.jpg

  三、以柔性展现风采

  她们扎根岗位、敬业奉献、甘当绿叶,用女性特有的细腻、柔情和耐心,开展特殊儿童家长减压培训和团体心理辅导等各种活动,帮助特殊儿童回归主流社会,减轻特殊儿童家庭的经济和心理压力,充分展现新时代女性好形象,彰显巾帼风采。